Facebook
line
youtube
關閉
立即諮詢

3DCS

Product Description

GeoFactor

設計時常發生公差已經很精密了但裝配後還是發生問題,問題往往不是在公差設計而是出現在裝配位置和裝配手法。
GeoFactor是3DCS中考慮幾何因素影響的一個模組,對零件和工裝的定位是如何影響整個組裝品質進行分析,使我們理解定位系統和組裝品質之間的關係。
3DCS Geofactor 用在設計階段評估零件幾何結構、組裝序列和組裝方法對產品的組裝品質的影響,以改進設計和製程的穩健性。

(三張圖形說明Geofactor,當Geofactor越大表示公差變異對量測目標影響越大。)

透過GeoFactor我們可以了解哪些公差的變異容易對量測目標造成影響,可以將該公差縮小或是更改組裝方法提高品質。
GeoFactor分析:對影響設計目標的幾何結構和定位系統進行分析。

  • 係數反映了真正的公差效應。
  • 反映了公差是如何被零件的幾何形狀放大。
  • 關注設計的穩健性而不是公差。
  • 為設計驗證提供數值結果。

無論一個公差範圍有多小,都能對整個組裝公差產生一個較大的影響,在設計中識別並解決這些影響,對於一個零組件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 2018-2023 SIMWARE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