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ne
youtube
關閉
立即諮詢

GRANTA

Product Description

全方位智能材料庫系統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材料便是各式產品的組成要件。依據不同的材料特性、性質以及耐用程度,都會對最終的產品造成莫大的影響。因此在早期的產品開發階段,即先掌握最佳的材料選擇,將能夠事半功倍。所以在企業中,材料數據資料庫便是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而如何管理完善、又能提供內部工程師準確、可信任的可靠材料數據就是大家努力的目標。而Ansys Granta 在材料數據的建立與驗證已經不斷持續研發近25 年,同時更積累了許多與業界合作的成功案例,使您能夠藉此利用,完善組織的材料智能庫。在面對全球通貨膨脹造成原物料上漲或是資源有限引起缺料危機,這時需要的就是豐富的來料數據庫來協助您做最正確的決策。當您遇到以下狀況,Ansys Granta都將帶來極大的協助:(1)當未有材料數據或使用特殊材料時,擁有可信的材料數據、(2)需選擇材料時,擁有更多材料選項、(3)反覆測試並須優化材料時,提高工作效率、(4)材料預算減縮時,降低成本。

覆蓋廣泛的材料類型,新數據集來自行業標準的材料數據庫,能提供結構分析所需的材料屬性數據。
廣泛材料類型
如金屬,塑料,陶瓷,流體,半導體,PCB層壓板,磁性材料,木材,複合材料,玻璃和泡沫。
充足數據
超過700個詳細的數據手冊表,介紹了物理,電氣和磁性屬性。
完整材料屬性

針對所有材料包含以下室溫材料屬性

  • 線性、各向同性彈性(楊氏模量與泊鬆比)
  • 電氣(電阻率)
  • 熱機械(熱膨脹係數)
  • 熱(熱導率和比熱容)
  • 故障(拉伸屈服強度和拉伸最終強度)
變化屬性
多種材料包括溫度變化屬性。
線性數據
多種金屬材料還具有雙線性和多線性硬化數據。

可以更便利地幫助客戶選擇和決定材料類型,它是一款針對材料選擇和材料特性實現可視化的標準工具。

對材料數據進行搜尋、對比和製圖
PC端可輕鬆搜尋所有數據,並進行快速讀取除了4,000種工程材料,還包括塑料、金屬、複合材料。
材料選擇
在產品研發過程中進行第一次材料選擇,經過驗證、記憶功能可輕鬆使用重複的材料選擇方法。
接近的替代材料
迅速應對和處理材料供應、限制、成本增加或老舊化等問題,只需按下按鈕即可找到同等材料或相似材料,輕鬆對材料特性進行比較。
有效率的成本控制
應用成本數據、“各功能單位對應成本”工具以及零件成本的評估,在設計初期階段找出實現低成本的方法。
材料開發
使用繪圖工具,尋找確定在新材料領域中有潛力的市場,對新材料的使用優勢進行比較,並決定其展示方法。
環保設計和受限物質
通過使用具體的環保和規定材料的數據及工具,在設計階段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將受限物質的風險控制在最低。

© 2018-2023 SIMWARE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