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ne
youtube
關閉
立即諮詢

ANSA

Product Description

專精於完整模型建構的高級CAE前處理軟體!

ANSA是CAE領域30多年的研究結晶,也是世界領先的CAE前處理器;它提供了建構模型所需的所有功能,可滿足客戶的獨特需求。與多種前處理、求解核心相容,獨特的網格演算法,一次解決所有複雜模型的建模問題!名聲享譽全球的CAE專業前處理系統,等你來體驗。

系統環境:

從CAD匯入至完整匯出CAE模型,皆可在同一個介面中使用所有的功能,並具有高度可制定的GUI,允許用戶根據其角色和分析任務自定義介面。此軟體適用於32位元與64位元架構的所有現代系統,並具有多核CPU的使用率,加速圖形的處理,因而能細膩呈現所關注的細節。

CAD數據匯入和幾何工具:

ANSA可直接支援大多數的CAD格式,包含CATIA V4, CATIA V5, NX, Pro/Engineer格式CAD模型,皆可轉換為ANSA文件,並帶入相關數據;而CAD幾何體也可由通用型的格式如:IGES, STEP讀入。 ANSA擁有強大的各種幾何修復功能,通過Checks Manager處理裂縫,間隙,重疊,未修剪面部等拓撲問題;提供了功能識別工具以快速處理特定問題,並可自動於「中平面」創建可用於復雜分析的非流形拓撲(non-manifold topologies.)。 ANSA還提供了操作現有幾何圖形或重新創建所需的工具,從而使分析人員不僅可以報告現有設計,還可以引導設計過程。

ANSA數據管理:

由於ANSA是CAD和CAE Solvers之間的橋樑,因此它有結構化的分層零件管理器,透過與CAD系統的連接,用戶可以輕鬆進行模型更新與比較。

過程自動化:

ANSA內部流程自動化有兩種機制,一種是任務管理器,另一種是腳本。 任務管理器工具,用於大多數的分析需求,意即分析步驟已有所依循,只需要數入數字,給予定義,即可快速完成模型設定。 而ANSA Scripting是一個編程環境,可以開發複雜的自定義過程,既利用ANSA的現有功能,又利用用戶開發的功能。若加上外部的Python資料庫的使用,將極大地增強了自動化功能的擴展性。

網格:

ANSA提供許多全自動和半自動網格劃分工具,這些工具的核心是獨特的專有網格演算法,快速而強大;重構/重塑工具,能改善網格流量和質量。這些工具可以交互使用,也可以通過Batch Mesh Manager,根據用戶要求提供高質量的結果。對於水密表面定義,Wrap工具可以用戶的參數基礎,快速生成高質量的表面網格,而無需進行大量的幾何操作。體積網格劃分,包括全自動自頂向下方法,例如Hextreme,其產生在表面具有切割單元的六邊形為主要網格;而四面體,五面體和六面體元素則是自下而上方法。ANSA也提供了一種聲學腔體工具,它為Nastran或PERMAS生成聲腔網格提供了更進一步的功能。分析人員可以控制元素的大小,傳感器點和位置的數量,實體元素和濕潤表面之間的連接類型。它還可以自動創建/更新相應的ACMODL solver card.

求解器相容性:

ANSA前處理軟體可搭配市場上許多求解核心,如:NASTRAN,PAMCRASH,RADIOSS,Abaqus / Standard,Abaqus / Explicit,PERMAS和ANSYS Structural,包括材料同步。眾多獨特的實用程序可以完成繁重的任務,例如包含文件的管理,模型子結構,實體編號控制等。ANSA是多學科的設計,以便同時處理碰撞分析,耐久性分析,NVH分析等模型;而CFD功能的也支援最流行的CFD前處理平台,例如STAR-CD,CCM +,Fluent,OpenFOAM等。

分析工具:

除了上述的工具之外,層壓工具是一種更強大的功能,它可以使複合材料製成的複雜零件進行建模,單個界面足以創建和修改圖層。這在NASTRAN,ABAQUS (Standards/Explicit),RADIOSS和ANSYS卡座之間很常見。它包含了在現有FE實體之外即時創建層壓板屬性和層的能力,或者可以從傳統模型中讀取NASTRAN PCOMP層以生成相應的屬性。基於碰撞和安全工程的獨特需求,ANSA構建並集成了半自動化工具,以幫助創建乘員安全模型。這些工具包括衝擊器定位,安全帶固定,碰撞測試假人的定位和鉸接以及乘客和行人安全模擬標準場景的“head form” models。

模型完整性檢查:

在導出模型求解之前,ANSA提供各種模型檢查以確保模型的完整性和準確性。可獨立進行或通過模板進行,若使用模板,將立即運行所有檢查並提供模型質量的概述。用戶可以通過模型檢查工具自動修復許多問題,或者在工具的幫助下以交互方式隔離有問題的區域。

變形:

為滿足快速模型修改需求而開發的最先進工具之一是變形工具,它透過允許多種多樣的替代變體來擴展現有模型的可重用性。變形操作在FE或幾何模型上執行,應用包括優化過程和靈敏度分析等領域。

優化:

ANSA提供的最大優勢之一,是可以輕鬆地與優化系統配合使用。優化任務是基於設計變量工作的前處理序列,同時遵循某些設計約束以實現最終設計目標。ANSA中的任何屬性都可以作為外部優化系統使用的設計參數,變形參數也可以在優化任務中用作設計變量。這有助於:

  • 形狀優化
  • 拓撲優化
  • 量規優化
  • 點焊優化
  • 複合優化

總結ANSA優點:

  •  複雜模型結構的高效數據處理
  •  複雜幾何的快速和高質量建模
  •  與不同求解器構建的模型之間有相互轉換操作能力
  •  在一個環境中實現高度自動化的流程和模型設置工具
  •  減少了用戶習慣性的錯誤操作
  •  在一個環境中為眾多求解器建立完整的模型構建
  •  構建通用模型的獨特功能,作為不同學科建模的基礎
  •  顯著縮短建模時間並提高質量
  •  縮短學習時間和產品開發時間表單的底部

META是一個高速發展的多功能後處理器,可滿足各種CAE學科的不同需求!

它的成功在於令人印象深刻且創新的性能,以及各種動畫、數據、影片、報告功能間的交互配合。

後處理支援結果

META提供廣泛求解器的後處理結果支援,包含在結構分析中NASTRAN,Abaqus,LS-DYNA或PAM-CRASH,以及CFD分析中Fluent和OpenFOAM等求解器,且可同時滿足結構和CFD分析的後處理要求;同時還可支持通用格式文件(例如ASCII,和ASCII Patran)中的數據。

3D後處理顯示支援

META對於大型模型和數據提供高質量及高效能的後處理環境,並且針對零件與材料的屬性進行模型管理,讓使用者可從模型樹狀結構工具列中方便的管理後處理資料。

2D後處理

META在處理大量2D及3D曲線圖時,擁有無與倫比的速度,同時提供多樣的繪圖視窗,每視窗可同時繪製不同的數據資料,讓使用者能更有效顯示數據資料。該系統支援廣泛求解器以及PAM-VIEW ASCII與ISO DATA或ASCII的歷時結果。

交互式識別和過濾功能

META在零件屬性中提供擴展交互式識別功能,可通過運行時,註釋工具及快速創建等高線和曲面來輕鬆標記和追踪感興趣的區域,以及相應的最大值/最小值。 META提供高級過濾功能,使用這工具可以在組合查詢的視窗上單擊一下,顯示零件信息。

輸出選項

META提供二進制格式儲存幾何與結果數據,並可使用免費的後處理顯示器進行查看,在幾何方面可用NASTRAN批量數據或PAM CRASH輸入文件格式輸出,與實體相關的數據以及曲線數據可用ASCII文本輸出,來自電子表格形式工具的數據可用ASCII和HTML格式輸出。 META提供tif、jpg、ppm、png、png、bmp、PostScript、vrml、rgb與gif格式的圖像保存以及avi、mpeg與gif格式的視頻錄製。

自定義開發功能

META使用與ANSA相同語言的腳本,讓使用者可自由任意開發系統功能,並提供一個簡易的程式標準,讓外部程式能輕鬆的導入META進行耦合。

使用視頻和圖像進行相關性研究

有許多專門開發的嵌入式工具,可用來大大簡化仿真結果與物理測試數據之間的相關性研究。使用這些工具,可以實現模型的透視圖與圖像的精確,輕鬆匹配,並且可以設置動畫模擬與測試視頻的同步。此外,可以在視頻上追蹤特徵,並且可以在2D圖中自動繪製追蹤結果。

報告

使用嵌入式報告撰寫器,可以直接生成HTML,PostScript或MS Office PowerPoint .pptx格式的報告。除了META不同工具之間的互操作性外,還可以利用完整的文本編輯器以交互式方式創建報告,也可以通過使用會話文件自動創建報告。

總結META優點

  • 適用於所有學科的3D,2D後處理的單一工具
  • 適用於所有流程的高度自動化,直到生成報告為止
  • 高性能的結果讀取和圖形顯示
  • 內存佔用少
  • 預先配置的特定學科工具欄
  • 迅速更新軟體以支持最新的求解器結果版本
  • 與ANSA協同工作
  • 與優化器直接耦合
  • 學習曲線時間短
© 2018-2023 SIMWARE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