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ne
youtube
關閉
立即諮詢

DYNAFORM

Product Description

金屬沖壓成型分析優化設計平台

DYNAFORM是以LS-DYNA為求解核心,專門為金屬沖壓產品及模具設計所開發的專業系統。它降低了整體的試模時間,降低試誤成本,提高生產力而設計。可以準確預測起皺、開裂、回彈以及應力問題。

DYNAFORM包含了幾個不同的模組:

成形性模擬(FS)

FS可進行單沖站和連續模的設計與驗證。可快速地在開發階段評估單站工程及連續沖壓工法,讓設計在精確核心的計算基礎上進行來優化設計,,揭示隱藏的問題領域,協助設計者在初期避免試模時發生問題。DYNAFORM成形模擬可以精確分析各種複雜的沖壓工法。可以精確預測起皺,開裂,回彈,應力問題,表面缺陷,壓邊力,成型噸數等等。配合LS-DYNA這項精確的分析能力,可達成以下的能力:

  • 準確預測起皺(皺摺,Wrinkle):
  • 準確預測開裂(破裂,Split):

額外功能

裁切線開發(Trim Line Development)

旋轉彎管設計及分析(Rotary Tube Bending Design & Analysis)

熱成型(Hot Forming)

坯料尺寸工程(BSE)

BSE可廣泛地用於評估坯料尺寸及排料,或是連續模料帶排料設計及成本評估。同時,在產品設計的初期,可用於評估胚料薄化,厚度變化及成型極限圖(FLD)。從產品推算胚料大小以及排列方式,了解製造可行性。3D胚料展開包含一模兩穴、三維胚料線展開。

成型自動報告

可以依據成品的幾何形狀,配合材料性質及厚度快速進行成型分析並自動產生報告。BSE可以在產品初步設計階段,便可以預評產品成型狀況,在設計階段繪避免難以成型的特徵,適合機構工程師及產品設計師使用。

模具系統分析(DSA)

DSA有效地預測在模具生產線沖壓許多相關的問題。它是用來分析廢鋼脫落/移除,模具結構的完整性及鈑金傳輸/處理過程的分析。

廢料脫落和清除

板金傳輸和處理

  • 模擬金屬在製造過程中的轉移(初始模具站/站間/運輸架中/組合)
  • 預測模件和工具之間的干涉
  • 使用應力/應變結果來防止運輸過程中以及裝卸操作過程中的損壞

模具結構完整性Die Structural Integrity (DSI)

  • 模擬運行負載
  • 生成模具結構的 FEA 模型
  • 定義操作和沖壓載荷
  • 評估模具結構強度和耐用性
  • 隱式和顯式解決方案

優化平台(OP)

這個新的模組可以幫助用戶找出問題所在,通過整合優化設計以提高性能和品質 – 減少皺紋,細化和撕裂。

未優化前後的比較

豐富的材料庫

eta/DYNAFORM提供日本,歐洲,美國材料庫。提供寶鋼9大類板料的全部牌號的材料參數。材料庫中包含詳細的參數:應力應變曲線,FLC等

參數化幾何拉延筋(Drawbead)

參數化幾何拉延筋(Drawbead),等效筋自動轉成真實筋。我們可以把CAE模型中的等效拉延筋參數化,使其變成有實體形狀的拉延筋。實體筋的網格資訊可以用來做模擬;使用者可以把實體拉延筋直接匯出到CAD軟體(catia,UG等)中。作為NC程式設計的依據。

DYNAFORM AutoSetup設定語音說明

AutoSetup是很快速又容易的沖壓成型介面,很適合商務使用者快速又精確完成鈑金成型分析。我們將流程透過語音說明,讓使用者可以透過線上課程,隨時隨地學習DYNAFORM。建議您透過Youtube獨立視窗,透過頻道列表,呈現學習流程。鑫威資訊的顧客,我們獨立安排客制化課程,強化實務流程與分析之整合。

© 2018-2023 SIMWARE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