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ne
youtube
關閉
立即諮詢

ANSYS 2024R1最新功能推出

在 2024 R1 中,Structure產品提供了新的特性和功能,讓使用者可以有效地解決更大、更複雜的模型。為了在 Ansys 產品中更符合使用者體驗,大多軟體介面可以依據使用習慣自由切換深色和淺色主題。 ANSYS Mechanical 還可以在獨立版本中訪問,從而更輕鬆地存取腳本和單一模型分析。新的多系統連結方法在 Ansys LS-DYNA 分析之間無縫傳輸資料。 Ansys Sherlock 用戶可以透過 PySherlock 的發布來完成自動化。此次2024R1包含各種跨產品增強功能,以簡化和支援端對端雜訊、振動和聲振粗糙度模擬,包括專用網格劃分工作流程、整體效能改進。

ANSYS Mechanical

  • Mechanical 提供新的深色和淺色主題讓用戶依據使用習慣選擇,並且Mechanical 的獨立版本提供了更輕鬆的腳本編寫和單模型分析訪問。
  • 改進了噪音、振動和聲振粗糙度 (NVH) 模擬,並針對簡化振動聲學工作流程進行了重大增強,包括:
  1. 針對邊界元素法(BEM)、內部和外部有限元素法(FEM)聲學模擬專用的網格工作流程,通過精簡網格化過程,將複雜幾何體的總網格化時間減少12倍。
  2. 有限元素法(FEM)聲學模擬在記憶體、求解時間和磁盤空間方面可以看到5-50倍的性能改進,藉由調整頻率適應性聲學、新的負載映射架構以及基於次序的頻率間隔的諧波分析改善。
  3. 為了全面支援端對端 NVH 工作流程,Ansys Sound Pro 和 Ansys LS-DYNA 聲學解算器的所有功能現在都包含在 Mechanical Enterprise 中。
  • 使用稀疏直接求解器(Sparse Direct Solver )的最新增強功能求解了 10 億自由度 (DOF) 低壓燃氣渦輪機 (LPT) 組裝模型,展示了其處理極其大型、複雜模型的能力。
  • 準確且有效率地執行Body in White (BiW) 耐久性分析,改進工作流程,將點焊生成時間縮短 6 倍,增強面板之間的黏合模型,並擴展材料損傷模型以包括延性損傷。
  • 使用新的多系統分析連結方法在多個 Ansys LS-DYNA 分析之間高效傳輸數據,包括變形幾何位置和應力狀態,一種用於共享模型數據,另一種將結果用於後續模擬的初始化。

Ansys LS-DYNA

  • 在 2024 R1 的 R15 LS-DYNA 解算器版本中,更新了名為 Fast Lanczos 的模態求解器,可適用於R15 LSDYNA 求解器版本,在計算大量模態的大型模型有非常顯著的效益。與目前的方法相比,此求解器更準確,效能更快。
  • 現在可以對纖維增強塑膠零件進行精確建模,以進行碰撞和其他模擬。我們透過增強的深度材料網路(DMN)來實現這一目標,這是一種基於機器學習的方法。新功能顯著提高了建模精度,支援應變率依賴性、拉伸/壓縮不對稱特性,重要的是包括成型模擬結果中的殘餘應力和翹曲。

DMN is a Machine Learning method for material multiscale analysis of injection molded fiber composites

  • 在 R15 中,持續專注於具有眾多功能的多物理場和 FSI 應用程式的精確建模。例如:
  1. 流固耦合的自適應 ISPG(不可壓縮光滑粒子伽遼金)支援使用者模擬汽車黏合劑捲邊製程中黏合劑的流動。
  2. 引入移動多孔區域以簡化複雜心臟瓣膜置換模擬中不同區域的建模。(如左方影片)
  3. AIRBAG 粒子方法的新 JETLEN 功能可以更準確地建模安全氣囊,更好地保留方向脈衝,並最大限度地減少不切實際的粒子與粒子碰撞。

Ansys Sherlock / Electronics Reliability Solutions

  • 透過 PySherlock,使用者可以使用基於 Python 的 API 自動化 Sherlock 的功能,並與其他技術無縫整合。
  • Sherlock 現已在 Linux 上推出,使用者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需求和偏好的作業系統。
  • Sherlock 與 Workbench 的整合現在允許使用者直接在 Workbench 中指定 PCB 轉換選項,從而大大簡化了產生系統級可靠性預測的過程。此外,使用者現在可以將使用 Sherlock (Pre) 建模的印刷電路板轉移到工作台機械模型組件系統,從而簡化其電子可靠性工作流程。

Ansys Motion

  • 新的傳動系統增強功能包括齒接觸壓力 (TCP)、變形 (TCD) 計算、計算齒剛度的方法以及齒輪規格的「公差」標籤。這些功能為使用者提供了更準確、更真實的齒輪性能和耐用性分析。
  • 借助 Python 模組,使用者現在可以定義運動、力的大小和其他複雜的輸出,從而實現自動化並提高效率。
  • 在新的使用介面,會提供友善的指導訊息來解決任何求解器操作錯誤,從而在解決複雜問題時節省時間並減少挫折感。

Ansys Sound

  • Ansys 聲音分析和規格 (SAS) 現已可供所有 Mechanical Enterprise 用戶使用,使他們能夠快速執行聲學分析、聆聽結果並為其產品創造更安靜或更悅耳的聲音。
  • Ansys 聲音資料處理框架 (DPF Sound) 現在包括主要的心理聲學指標(響度、音調、清晰度…),讓使用者可以使用庫進行自己的開發或腳本來估計人類如何感知聲音。
  • Ansys Sound 虛擬實境 3D 聲音播放器 (VRS) 現在包含影片和影像顯示,為使用者提供增強的沉浸感和真實感。透過此增強功能,使用者可以播放 3D 聲音並顯示同步影片或影像。

探索未來的模擬世界,2024 Ansys R1 線上研討會,熱烈報名中!

Ansys 針對 2024 R1 更新為您精選了 8 堂線上研討會,將深入介紹 Ansys 2024 R1 的最新功能,以及這些升級如何提升您的工程模擬體驗。我們的專業講者將分享實用的技巧和最佳實踐,並回答您可能有的疑問。精彩課程與最熱門的產品解決方案涵蓋結構力學、流體力學、電磁學等多個領域。您將有機會近距離了解 Ansys 2024 R1 版本的創新功能以及如何透過這些新特性優化您的工程設計流程。

相關最新消息

伺服器系統 (system) -CAE分析課程

LS-DYNA®是功能齊全的幾何非線性(大位移、大轉動和大應變)、材料非線性(近300種)材料模型和接觸非線性(近80種)的計算分析系統,並因其強大的多重物理結構耦合分析能力,一直是各大研究單位最佳的結構分析工具。

LS-DYNA基礎課程(一)-Explicit

LS-DYNA®是功能齊全的幾何非線性(大位移、大轉動和大應變)、材料非線性(近300種)材料模型和接觸非線性(近80種)的計算分析系統,並因其強大的多重物理結構耦合分析能力,一直是各大研究單位最佳的結構分析工具。

點擊此處添加自己的內容

© 2018-2023 SIMWARE Inc. All Rights Reserved.